雾笼树海

JF+west+双琴tsv,自我满足

【红绿】心•奇迹paro 不完整,目前仅有部分片段

  1. 更新记录:3.22 更新【初次见面】和【重冈死前】

  2. 科学家重冈×机器人神山,be预警(大概是个悲剧)

    灵感来源:听了好多年的v家曲,如今已是时泪,我爱镜音双子。

红绿/重神无差清水科幻意识流刀,大纲+片段只有三千两百字,非常的烂,非常ooc,配合音乐和歌词体验更佳。(写刀真爽
歌曲链接

  1. ココロ・キセキ


  2. 大纲

孤独的科学家重冈大毅制造出了一个机器人来陪伴他,并为其命名为神山智洋。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重冈渐渐无法将神山只视作工具,他对神山产生了复杂的感情并视其为家人,但神山并不懂人类的情感,于是重冈一直致力于研究能让机器人获得人类情感的方法。

重冈终其一生也没有成功,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也没有停下研究,神山按照他留下的话把他葬在了老家的花田里,在重冈家老宅独自待机了七百年。

有一天,他收到了来自某一个未来时空的自己的邮件,里面包含着一个名为『心』的程式。原来在遥远的未来,那时的人终于以重冈留下的研究为基础制作出了能让机器人获得人类情感的心程式。

运行心程式之后,神山终于懂得了喜悦和悲伤的感觉,他感觉到了跨越了七百年的痛苦、寂寞和遗憾,以及深切的感激和怀恋。

——好想再见他一面。

但神山的机体无法承受未来的科技,在系统崩溃之前他将心程式发给了另一个时空中从前的自己。

心程式就是这样,以一个一个神山智洋的崩坏为代价才能跨越百年时光进行传递的。无数个时空中的神山智洋不惜一切代价甚至自我毁灭,就是想让重冈大毅知道他最后成功了,想再见他一面。

他们成功了吗?也许吧。


  1. 歌词(来自网易云)(与故事大纲基本相同)

    分享歌词:

    「第一次的奇迹 是把你给制造出来,

    第二次的奇迹 是与你一起度过的时间」,

    孤独的科学家 制造了机器人,

    心血的结晶就如同是 “奇迹”,

    但是这样还不够 仍缺少一个部分,

    那就是名为『心』的 程式,

    「(好想让你理解,什么是快乐与悲伤 ……)时光流逝数百年,独自被留下来…… 」,

    (奇迹的科学家) 奇迹的机器人 祈祷着……,

    (苦恼会持续下去,只有时间会流逝) 好想知道 那个人在 直到生命尽头,

    (被丢弃的歌声和这颗) 为我 制造出的『心』,

    「 (在那双眼之下映照的我) 现在开始启动 加速的奇迹」,

    「 (对你来说,我的存在是什么样子的) 为什么 眼泪会 停止不下来?

    (对他来说 时间不是无限的) 为什么 我 颤抖着?

    (但是她还不明白) 开始加速的鼓动 这就是,

    (你為什麼要哭呢) 我所期盼的 “心”?

    不可思议 心 心 不可思议,

    他告诉我的 什么是喜悦  我知道了 什么是喜悦,

    不可思议 心 心 不可思议,

    他告诉我的 什么是悲伤  我知道了 什么是悲伤,

    不可思议 心 心 无限,

    超越了我所能理解的程度  为何如此深刻痛切……,

    「第一次的奇迹 是把你给制造出来/现在我开始了解 诞生出来的理由,

    第二次的奇迹 是陪伴我在这世界的时间/因为一个人实在太过寂寞 是的,

    第三次的奇迹还没…/那一天 那一瞬间」,

    ……有留言…接收… (从寄宿的“心”中),

    寄信者是…未來的…(流溢而出),

    …我…?!

    经过了数百年 才寄达的留言/现在我能够说出 真正的心情,

    歌声是未来的天使寄来的 /将它 从『心』里发出来的歌声 献给你,

    (第一次的奇迹)謝謝你…,

    (是把你给制造出来) 让我诞生在这个世界上,

    (第二次的奇迹) 謝謝你…,

    (是与你一起度过的时间) 一起度过的每个日子,

    (第三次的奇迹) 謝謝你…,

    (是你从未来寄达的你的真心) 你赐与我的所有,

    (不用再有第四次) 謝謝你…,

    (不用再有第四次了)永远地歌唱,

    「谢谢你……」。 


  1.  故事片段(极度建议先听一遍音乐看过歌词后再观看,歌词在上面4)


    5.1 【神山的结局】


(简略的前情提要:神山从七百年后的自己处收到了心程式,发现了自己真正的心情)

“数据过载!数据过载!”视觉界面弹出无数个鲜红的安全警报窗口,但神山已经不去理睬它们了,他只是想:现在我终于能理解shige了,他一定没想到吧。

庞大的数据流摧毁了神山的控制系统,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运行核心在迅速崩坏,也许自己就要“死了”,和shige一样,再也不动了。

这是当然的,他的躯壳不可能承受得住数百年后的科技,那名为『心』的程式,不是现在的他该拥有的。

但是,他必须做最后一件事——神山把残余的电路全速运行,用尽自己的最后一丝力气把心程式寄给了过去的自己。

他已经没有余力定位时间轴,也许收到信的是5年前的他,也许是10年前的他,幸运的话还可能是50年前的他。
虽然一个神山智洋做不到,两个神山智洋也做不到,但是如果把所有时空中的神山智洋的力量都集合在一起的话,就一定能传达到,一定会传达到——传达给一个还没有失去重冈大毅的神山智洋!传达给重冈大毅!

一切都静止了,所有东西都感知不到了,也许shige在人生的最后一刻也是这样的感觉,神山的心程式中突然划过了这样的数据。

好想再见他一面啊……

然后机器人神山永远停止了运行,永远留在了那片埋葬着科学家重冈的花田里,在重冈死去的第七百年。


     5.2 【重冈死前】

( [ ]内是神山说的话)

“我真是过分的人啊……”看着神山平静的脸庞,重冈只能挤出一丝苦笑。“擅自把你制作出来,却要把你一个人留下了……。”

你的眼睛一直是这样清澈,一尘不染,像镜子般倒映着我的影子,把我的全部都毫无怨言地接受。只要看着这双眼睛,我就没办法平静下来。

在你的电路中,我的数据占据了多大位置?

在你的世界里,我的存在到底是什么样子?

你是我的作品,我的心血,我的结晶,我的奇迹,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的机器人,我不能失去的人,我全部感情的寄托……对你来说,我又是什么?

你从来不会去想这些问题吧,程序里没有的功能你肯定做不到嘛,这倒也不是件坏事。但是我感到很寂寞,和没有你之前不同的寂寞。

人就是如此贪婪,永远在渴望更多东西,永远无法满足,永远不会停下索取。我已经从你身上获得了足够多的温暖和救赎,却无法抑制住产生更多奢望……

[你为什么要哭呢?]

是啊,你不懂,你永远都不懂。好想让你理解啊,这样喜悦和悲伤交织在一起、把心脏填满到不留一丝余地的复杂感受,好想让你理解我的心情,好想听到你发自真心的话语。

可是,我已经没有时间了。

明亮的光太过耀眼,看到的人都被刺痛眼睛,而我不肯移开视线也不肯挪动脚步。死了也没关系,我原本是这样想的,可是我死了以后,这样的光就没有人注视了……

对不起,我不想留下你一个人,但我没办法要求你关闭程序。我不能那么做,不会那么做,永远都不会。

我不能自私地要求你陪我离开,但我想让你留下来体验这个世界也是出于自私,对不起,我真是个糟糕的人啊。

把失去了主人的机器人一个人留下……我真是最差最烂的科学家了,被人知道了肯定要被抓到监狱里去。

可是,你是我的奇迹啊。

第一次奇迹,是把你制造出来;

第二次奇迹,是与你一起度过余生;

第三次奇迹……是你让我懂得真正的爱。

爱是喜悦,是悲伤,是痛苦,是渴望,是夜不能寐,是不由自主,是傍晚时分天空中绮丽的晚霞,是不见光的阴暗世界迎来太阳,是夏日的夜晚突然下起倾盆大雨。

我心甘情愿为你哭,为你笑,为你魂牵梦绕。

制造出你真是太好了,有你陪伴真是太好了,我爱着你真是太好了。

谢谢你,

谢谢你,

对不起,

再见了。


    5.3 【初次见面】


神山智洋第一次睁开眼睛,首先映入视觉界面的是两排整齐的牙齿。

“啊,他有反应了,睁开眼睛了!你感觉怎么样?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然后是一条挥动的手臂。

神山扫描了面前的人,黑色的头发,黑色的镜框,有些褶皱的白大褂和沾上了些许污渍的运动鞋。

“诶他怎么不动了?你还好吗?淳太,淳太,他没反应了!”

身高174cm,体重61kg——重冈大毅,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的研究员,是他的主人。

“真是笨蛋啊,你问他问答系统里没有的问题他怎么回答你?居然问一个机器人感觉怎么样,也就你才会这做出这种事。”

眼前的另一个人是棕色的头发,棕色的镜框,平整的白大褂与一尘不染的皮鞋,神山从资料库中调出了他的资料,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的主任,中间淳太。

“也是啊!那我想想问什么……就这个吧,你叫什么名字?”

问答系统中第一条,神山立刻回答:“你好,我是神山智洋。”

得到回应的重冈激动地手舞足蹈:“啊啊他说话了淳太他说话了!”

中间淳太很无奈,“不会说话那是坏了。再说他的内容全都是你编写的,你居然问他的名字?真是难以理解啊。还有你能不能小点声,全所都听到你鬼吼鬼叫了……算了,我实验还没做完,先回去了。”

“是是我知道了,拜拜~”重冈敷衍地应付了中间两句,中间看到他这个样子只能叹气,“你也给我差不多一点啊,再这个样子下去小心又被所长叫过去骂。”留下了这句话之后,他转身离开了。

重冈蹦跳着走向控制台,自言自语着:“嘿嘿,让我想想加载什么模块比较好,家务能力必须得有,看护能力也不错,哦厨艺这个好,还有什么……挖掘机技术?哈哈哈好玩来一个!”

神山智洋没有接到指令,站在角落里一动不动。


下班时间到了,重冈立刻冲出了实验室,成功抓住路过的滨田崇裕并向他炫耀他的机器人。“hama酱你看这是我制作的机器人,帅吧酷吧,我给他加载了家务和厨艺功能以后就不用干活啦!我还加了个挖掘机技术进去,超有趣啊哈哈哈哈!”被逮个正着的滨田好脾气地听他说完,一边点头一边问他:“那他的名字是什么?”

“他叫神山智洋!”

滨田笑着说:“不错的名字啊,以后就叫他神山好了。”重冈觉得不错,跟着点了点头“挺好,就喊神山了!”

神山默默地把这个称呼收录到资料库中。

走过来的中间看见这两个人凑在一起边笑边点头的样子,心想真是傻瓜集会。

滨田一回头就看到中间站在一边,于是他和重冈道别:“淳太来了,我先走啦,shige明天见。”然后转身朝着中间走去。

“hama酱和淳太拜拜~”对着滨田的背影挥了挥手,收到中间挥手示意的重冈看着两人离开的身影突然有些情绪低落。“hama酱和淳太家在一个方向,总是下班时一起走,真好啊……”

滨田和中间经常一起下班,神山把这条情报也收录到了资料库中。

“有人陪着真好啊……”

问答系统中第条826701条,由于排序比较靠后所以神山读取了2秒才回答道:“我会一直陪着你,不会离开。”

重冈像是被吓到了,猛地抬起头瞪大眼睛一直盯着神山看了好几分钟,傍晚时分神山的棕色头发就像是融化在了夕阳里,明明背对着光源眼睛却闪闪发亮,令人目眩神迷。

突然他抬起手抹了一把自己的脸,神山敏锐的视觉系统捕捉到重冈的眼圈有些红。

“走吧走吧,我们回家!”

神山接到指令,跟在重冈的身边一起向家的方向走去。

[你为什么要哭呢?]

这条针对哭泣表情的问答突然从数据流中冒了出来,但是由于太没有逻辑,神山并没有做出反应,只是沉默地跟随着重冈,两个人一起消失在街道尽头。

评论

热度(9)